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北市青年全方位就業計畫

地區:全市
主管機關:就業服務處

為協助青年安心就業,避免青年長期失業、未來重返勞動力市場難度提高,甚至演變為怯志工作者。勞工局自102年9月起全國首創推動「青年就業三箭」計畫,並於113年3月1日起盤整現有青年就業服務內容,整合推出「新北市青年全方位就業」計畫。針對設籍、實際居住新北市,18歲至29歲正在尋職或從事非典型工作青年,提供輔導津貼、職業訓練補助及轉業獎勵金,最高補助4萬5,000元。

本計畫服務對象不僅限於初次尋職青年,更積極擴大範圍至長期失業或就業不穩定之青年,擴大職業訓練補助,強化青年專業職能,並對於原有非典型勞動青年及斜槓青年持續提供輔導支持。依青年需求及參考職業心理測驗結果,擬定個別化的就業輔導計畫,透過職涯諮商、職場參訪、團體輔導、就促研習、徵才活動、推介就業等全方位就業服務,以協助青年找到理想的工作型態。

宣導青年全方位就業計畫

青年剛踏入職場時,缺乏就業市場資訊及面試技巧不足,造成青年求職不易,形成長期失業的窘境,全球化趨勢影響下,數位電子商務平台經濟蓬勃發展,非典型工作者也越來越多,許多青年選擇從事兼職、派遣及臨時等彈性化工作。透過本計畫幫助失業和從事非典型工作青年找到穩定的工作,對於不打算轉正職的青年,也支持他們透過補助訓練來發展多重職涯,讓本市青年就業服務更加完善。

勞工局受理民眾申請本市青年就業計畫,自102年9月起至113年3月止,受理申請人數1萬2,444人,成功就業及轉正職人數6,668人,參加職業訓練、職能盤點及講座共計2,128人。相關資訊請至新北勞動雲網站查詢,網址:https://ilabor.ntpc.gov.tw/page/diversified-vocational-training/mobile-service,或洽詢就業服務專線0800-091-580(您就業,我幫您)。

力挺青年,乘載能量

機關聯絡人

就輔課 -盧韋廷 , 聯絡電話:(02)22465066分機1144

參考資料

力挺失業與非典青年 新北市啟動青年全方位服務 最高補助合計45K(另開新視窗)

參考網站

新北市青年全方位就業計畫(另開新視窗)

TOP